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

國力的提升 上下交相賊

上下交相賊,是一種藝術!

這學期有門廢課,完全是上的不知所云。

老師和學生也各自混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極限。


從來沒有人準時到教室,因為那根本就沒有意義。

一間沒有老師,而學生各自聊天的地方,我想並不適合稱為教室。

等老師到了,居然也只是加入和她相熟的學生一起聊天?

聊個半小時之後,才開始要上課。


但所謂的上課,也不過就是有主題的聊天罷了。

有關上課的內容是半點狗屁都沒有教,好像老師不教學生自己知道是應該的。



這種廢課,我們當然也不會抱太大的期望。

但是,唯一的問題在於…



大家都一樣混,那要怎麼打分數咧?



可能是因為太混難以評分,所以老師才特地訂了一個簡報制度:



"每一組上台報告,然後由其他組各自評分。"



在所有人都可以客觀評分的時候,我同意這是個公平的制度。

不過可惜這種可能性幾乎不存在,於是,也就沒有所謂的公平可言。


是的,聰明的各位一定也想到了。

在這種狗屁制度之下,先報告的可以亂打別人分數,
最後報告的就只能當孫子,誰都不能得罪。


重點就在… 我們就是他媽的最後那組…



每一次簡報完,都要繳交一張評分表。

評分表上一定要填寫的是分數,至於是誰評分這點可寫可不寫。


換句話說,你可以豪氣的給零分,然後告訴對方:

"就是我給你零分的啦!"

也可以偷偷摸摸的給很低分,然後不留自己的名號,免得被記恨。




如同我所說的,身為最後一組的組員,只能乖乖的當孫子。

也因此,無論是美國人、歐洲人、還是泰國人、或是南美人…

我們都一視同仁,分數永遠只有滿分。






"大家都是台灣人,互相幫忙一下。"

"沒問題,這個我了解。"



聽起來是一片和樂融洽,但真的等到報告完打分數那一天…



幾乎所有的組別都留下的自己的名號,只有兩組例外。

這兩張匿名的評分表,分數也一如所想,沒有滿分。


仔細看看組別,除了兩組台灣人之外,所有組都留下了自己的名號。








說起來好聽,做起來可還真是一點都不漂亮啊。

蛆蟲仍然是蛆蟲,期望蛆蟲表演假惺惺的同胞愛,大概是比登天還難的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