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

適合國中生保護自己的方法.

最近常常看到新聞
國中生真是喪心病狂 喵一眼就要被打到住院

國中生使人人心慌慌阿

面對圍毆或是被找上麻煩的時候 該如何保護自己?
跑不過人家 被圍住 這時候要該怎麼辦

我不是喜歡那種逞兇鬥狠的人
遇到當然是保護自己為上策

有沒有像擒拿術、krav maga這種使人暫時癱瘓方法?

防身用的伸縮棍屬於違禁品 希望在遇到這種事情後 可以壓制敵人
增加足夠的時間跑到校方或便利商店

除了不會被校放誤解為惡意打鬥又可以保護自己
不管擒拿或krav maga也好

請問我該學這些嗎? 遇到這種自以為又喜歡耍帥的人該怎麼保護自己
  • 2010-08-02 18:20:04 補充 防身武器向伸縮短棍 防狼噴霧都列為禁止攜帶上學的物品
    還有搔癢那個...實在是...

    他們只要抓到機會就會想解決暴力慾 只要抓到就不會放掉了
    跟他們講什麼也沒用 之前我遇到是我喵兩個人一眼他們就走過來拿棍子打我
    離放學時間很久了

    我先是用手腕擋住他的手再貼近推她臉 他要重心不穩的時候我捕兩拳在他臉上就重心不穩倒了

    另一個赤手空拳我先踢他下跨大腿內側 把她往牆上推 之後就跑了
  • 2010-08-02 18:21:09 補充 之後我都不敢亂喵

    實際上我是希望不要引起糾紛 盡量不要主動攻擊
    甚至是只做到壓制住他們那樣 不要被校方誤解為惡意打鬥

最佳解答

回答者:冷炎 ( 實習生 5 級 )
擅長領域:職場關係 | 戀愛
回答時間:2010-07-28 04:21:15
[ 檢舉 ]
一、好好地向對方道歉、陪笑等等,不管別人說什麼,儘管用這二樣撐著,若是對方動手,請保護好頭部和一些致命的地方,久了,他們就會覺得無趣。

二、你有一定程度的武術基礎,這時一般遇到時,先別跑,你一跑,對方一定知道你的底,他們總有一個頭頭,至少要讓對方無法隨意行動之後,再落跑。
至於更詳細的細節,可以請教一下教你的教練或老師、師父等等,因為各門各派的武術對應方法不盡相同。

三、你忘記防狼用品店了嗎?比如一些讓人眼睛刺痛的防狼噴劑等等。

不過瞄一眼就打人的事,不知是我幸運還是怎樣,我讀書多年,從沒遇到過。
我通常是一下課就衝圖書館還書並借書,或是快速回家,或三五好友一起回家,基本上和一些不良少年的行程不太相同。

在校惡意打鬥我是不太在意,畢竟自身安危才是重點,尤其我那良好的成績、下課後常跑圖書館的行為,借書證洋洋灑灑一大片,證明我不是喜歡打鬥的人,以及我老爸也是教人武術的,所以很容易讓我有話講。

至於成績比我好的,除了書呆子外,通常不會有其它了,再加上我是從小就習武,十歲時曾經不小心將人誤傷到住院(老天明鑑,那是他們兄弟先打我的,我只是被抓住又被打之後,小小地反擊了一下),我想也很少有書呆子有此身手。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